Tuesday, May 6, 2008

我喜欢海洋,因为它。。。

很久很久以前,童年的我很怕水,更怕海。由于不会游泳,所以总觉得在海中央会非常不安全。
慢慢长大了,离开温室的日子久后,开始尝试不同的事情。游泳,是一个我再上大学才会的运动。其实我比较喜欢球类,但一段日子不能打球,所以被逼着要去游泳(是我朋友害的)。但是到头来还是要谢谢他们。就是因为游泳,我不再怕水了,也开始接受海洋这片大东西。

热浪岛,以前就很想来了,因为我觉得是一个很贴近大自然的地方,而且很美丽,又是我国值得骄傲的一个旅游胜地。《夏日么么茶》就是在这里诞生的。我和人类发展系的系友们,一起征服这片大海,我们利用海的里面的美景,作为我们的美丽回忆,让三年的日子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

话说回海洋。自从在海上面“飘过后”我对海洋有新的一番体会。它拥有清澈的海水,加上一点蔚蓝绿的颜色,不会太浊,正是我喜欢的颜色。表面上的浪很大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可是海底里面却是那么的平静,各种各样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。感觉比陆地更和平。海水轻轻的打在我身上时,就好像在拥抱我。还有浪潮会发出很凶的声音,波涛汹涌,但是,晚上的它却是像在睡觉一样,只发出一点点的鼻鼾声。更让我觉得喜欢海洋的是它能容纳万物,尤其是看到住在海地里面的七奇八怪的海底生物,每一样都觉得很新鲜,因为没有看过,也少机会看到。就连平时我们吃的江鱼仔,我都觉得很可爱。浮在海上时,看到海参,螃蟹蚌,各种彩色的鱼,海草,还有珊瑚等等。哇!打开眼界。再说,海水是咸的,我想了好久也不明白为什么,而且为什么鱼儿可以在那么咸的情况下生活。后来,不小心喝了几口海水后,才发现住在海里都不会发热气。哈哈哈哈。

我最享受的事情就是坐在沙滩上,静静的看着海浪冲前来,又退后,冲前来,又退后。。。反反复复的,没完没了。当我不开心时,海浪好像帮我把烦恼一层一层的带走,也用一些沙沙的声音,仿佛告诉我,“别不开心吧,烦恼是无常的,就像我,没有止静的时候,不必那么难过的."

如果要我选择最浪漫的事情,我会带我女朋友到海边,散散步,感受海水,感受海沙。我也会坐在沙滩上抱着她听听海浪声,谈谈心事。晚上还可以看看天上的星星,或许还会等到流星呢!我要和她一起拾贝壳,在沙滩上写字,见证我们的爱情。早上陪她去吹海风,看日出。听起来虽然很土,好像没什么创意的,看戏也看得多,但就是很想这样做,不知道会实现到吗?

好了,喜欢归喜欢,人,总要回到陆地的,拜访海洋过后,心情也会开朗很多,所以旅行,一定要来有海的地方。当然,人,是永远胜不了大自然的突然来袭,所以也要小心为妙。我觉得如果我们能为保护大自然出一份力,很多不愉快的事都不会发生。毕竟我们进入了别人的地方,不要以为连海洋都是属于人类的,人类是聪明的动物,可以征服很多东西,但征服不了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jay's concert 2008

jay's concert 2008
stadium merde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