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DADDY MUMMY

DADDY MUMMY

那一年的那一天
你们把我带来这世间
保护我和养育我
花了多少青春和时间

我看见也能听见
关怀温暖永远在身边
用感觉会更体贴
父母的爱大过这片蓝天

回头看一看
父母流了多少血和汗
要不是他们
我又会在什么地方

#
OH DADDY MUMMY
请让我偷偷告诉你
能做你的孩子
是我三世修来的福气

OH DADDY MUMMY
请让我好好照顾你
要给你的报答
是我这一辈子的使命


词:俊宇
2008年10月10日

这首歌,说来奇怪!其实,曾经我就很想写一首歌给父母亲,但是市面上却已经流行着很多亲情歌曲了。《听妈妈的话》,《爸爸妈妈》,《记得我爱你》等等。虽然很好听,但不是我自己内心想跟爸爸妈妈讲的话。所以,心里的歌一直酝酿着。直到有一天,我的好朋友突然问我可不可以写一些关于父母亲的歌,我马上答应了,跟家人吃过晚饭后回家就开始写了。
结果,这首《DADDY MUMMY》就出来了。这是我想对我爸妈讲的心声,他们实在太伟大了!歌词很简单,自己慢慢去体会吧,但有一点我必须讲,就是~我从懂事到现在都是叫我爸妈DADDY MUMMY的。所以用回原本的意思会比较贴切和温馨。有一句我非常喜欢,就是“请让我偷偷告诉你,能做你的孩子是我三世修来的福气”我觉得能够有因缘成为我爸妈的儿子是我最大的福报,真是要好好地珍惜这一段因缘。其实每一个人也一样,不管我们的父母怎样对待我们,好与不好,这也是我们以前累积的恩恩怨怨,要欢喜地接受和珍惜这一切,因为得来不容易。希望这一首歌跟其它的流行曲不一样,可以得到大家的共鸣,好好的照顾父母亲。
最后特别要感谢作曲的人,江顺和明康(两个不同的版本)。

No comments:

jay's concert 2008

jay's concert 2008
stadium merdeka